「一個人出發,流浪。」

 

 

      一直以來生活都很忙碌,尤其是上了大二之後,幾乎可以說是不離政大,最遠到的地方也只有公館及北車而已,日復一日的生活,不斷積累的壓力,課業、社團、人際、活動……等都讓我快喘不過氣,好想要好想要,一個全新的、自由的自己。

      這個小小的心願終於能藉著城市浪人而完成了。給自己一個出發的理由,可以說是脫離,更誠實地說,其實是一種逃避。我給自己一個藉口可以拋下一切去做這件事,等我到了台北車站,坐在椅子上等十分鐘後抵達的區間車時,我知道,我的決定是正確的,我知道它值得我放棄所有去成就,因為我,真的累了。

      區間車緩緩駛往宜蘭蘇澳,我要去的地方是猴硐,選擇猴硐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理由,只因為之前去過卻沒真正逛過貓村,加上去的時間是星期一,許多景點都沒有開放,於是就選擇了猴硐。

 

 

      車上意外地有很多人,我以為這時間人應該很少的,沒想到卻有些擁擠,一群群人搭上車,車內滿滿的都是人。火車的擁擠與捷運的擁擠給我的感覺截然不同,捷運的快速方便讓我感到壓迫,但火車卻不同,緩慢地駛往目的地,讓我感覺很安心,或許是從小就習慣坐長途火車吧,看著外頭的風景在變換,總覺得自己是要回家。

      站了一個小時,終於抵達猴硐,外頭下著綿綿細雨,記得上次前來也是飄著雨,給人一種朦朧飄忽的美感。走出車站,我前去雜貨店買雨傘,美麗而古樸的小鎮讓我內心很激動,我很喜歡富有歷史感的地方,我喜歡寬闊自然的地方,我喜歡鄉村大於都市,我喜歡空氣裡瀰漫著自由,我喜歡自己一個人流浪。

      漫步走進貓村,看見許多隻貓咪,或躺或臥散布在各個角落,這種慵懶美好令人嚮往,我也想像隻貓一樣自由地生活。再往裡頭走去,從高處俯視整個小鎮,時間靜靜地流動,我卻渾然未覺,一條條巷弄,一間間民宅,一班班火車呼嘯而過,我完全忘了自己現在仍在台北,仍然是一個忙碌於課業、社團、活動、打工的學生,仍然扮演著許多角色,仍然背負著許多重擔……,我就是我,不屬於誰,我就是我自己,而當我終於成為自己的主人時,那種感覺真的讓人很想哭。

      在猴硐待了幾小時,我真的很不想回去,但由於之後還有課(我真的好想忘了這件事),必須先坐車回去。回去的路上有了位子,我偷偷地觀察其他乘客,平常真的很少有機會去觀察別人,因為我們總是在意自己,總是拿起手機用網路隔絕人心,總是忘了最最單純的,其實是和世界接觸,我選擇了平常絕對不會做的事,因為我想要好好品味這與眾不同。有個學生累到在座位上睡著,有個女生拿著講義在讀,有一位老人拿著平板電腦,有個小孩開心地說出自己的想法……這一切都讓我感到新鮮而有趣,經歷這麼疲憊的過程我卻不想睡。

      搭著區間車,搭著捷運,搭著公車,我回到了政大,繼續忙碌於課業、社團、活動、打工,仍然扮演著許多角色,仍然背負著許多重擔,可是我卻感到有些不一樣了,我知道自己可以,可以做到那些自己嚮往的,可以完成挑戰,可以繼續有動力地生活,我是我。我還是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由 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羊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