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對於你來說,是什麼呢?

 

我想許多喜歡旅行喜歡出走的人都曾思考過這個問題。而我也曾無數次問過自己。

「究竟,旅行之於我為何?」

 

等到我嘗試去挑戰自己,

在台灣環島搭便車、在尼泊爾來一場無目的旅行、在韓國大街小巷亂逛亂走……,

我才明白,旅行或許不那麼特別,卻又如此特別

 

旅行,它可有可無,能放在不重要的位置上,卻又有關乎人生重要的價值性;

它不是必需品,沒了旅行,也能平安無事地度日,但有了旅行,我們的人生會更加豐富。

 

生活之於旅行,如同一道料理之於調味料,多一分嫌味重,少一分則過於平淡無奇。

 生活便是旅行

 日本作家角田光代曾在書中提到:

「旅途中的邂逅,的確能改變旅人的價值觀、人生與個性。每當別人問及我的興趣,我總是回答『旅行』。但它有一股神奇的力量,早就超越所謂的興趣。」

我想,旅行對於我來說也是這樣的存在吧。

 

 

我認為,旅行的最高境界,便是將旅行視為生活。

 

「旅行即是生活,生活即是旅行。」 

我們在旅行時會放大眼睛放開心胸去看世界,

卻往往忘了自己生活中的那些美好,不就正是別人眼中的新世界?

旅行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
不是一定要去遙遠的國度、不是一定要接觸異國文化、不是一定要做多麼瘋狂的事情,才叫做旅行,才有意義。 

 

旅行所帶給我們的,是要我們用旅行的眼睛,去看身邊的每件事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生活 態度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羊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